澄江月

饮杯中酒,看春光寒,我与青天弈一盘

【咩咚】我的咩咚心动指南

浅谈一下为什么会喜欢咩咚吧~



1.“曾经与我握手的人,现在站在我背后。”


为什么会喜欢咩咚呢?对于我来说,那大概要归结为“宿命感”吧。


什么是宿命感呢,大概就是,你觉得他们之间 有一种难以言明的羁绊和缘分。

不能简单地归结为甜或者虐,而是就算抛却了旁观者的滤镜,仍然无比明晰的联系。

就好像,无论在什么时间、什么地点,以何种方式、何种情景相遇,他们都一定会亲密无间。

如果真的有平行世界的话,那在每一个平行的时空里,无论他们是什么身份,有怎样不一样的人生,但是我总是有一种感觉,就是相信他们一定会遇见,而且还是会殊途同归,成为彼此最默契的挚友,或者爱人。

 


在现在这个时间线里,就是“曾经与我握手的人,现在站在我身后。”


我承认,我第一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,就有一种灵魂悸动的感觉。

一段亲密关系,一段爱情,就是要有“命中注定”。

命中注定会遇见,命中注定会喜欢。

而他们两个人的经历,真的完美地契合了我心中对于“命中注定”的想象。

 

2021年10月5日  咚咚宣布退役

2021年10月9日  咩咩加入mrc成为教练

2021年10月29日 咚咚加入dou5成为教练

2022年5月26日  咚咚加入mrc成为选手

 

对我来说,只看到这几行字的描述,就已经能够感觉到那种缘分了,更遑论现实里真真切切的相处。

赛场上一起玩过的石头剪刀布,幼稚却可爱的心理博弈,赛场下约过的无数次夜宵,当你需要的时候,永远有一个人无条件陪你聊天……


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定义他们的关系,但我相信,无论是在文字里,平行时空,还是现实,他们都一定是彼此最特别的人。

这种特别,不仅仅是关系好 合得来,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有很多共同兴趣和话题,更是生活轨迹的重合,就像两条注定会相交的线。

前一种是朋友之间的特别,后一种,就是我最喜欢的“宿命感”。

 


说起来我入坑咩咚也很神奇,大概6月份的时候,我就在b站刷到过咩咚的那个视频,当时看觉得有点甜,但是没有想要深入了解的冲动。

前几天的时候,突然又看到了那个38次的握手合集,当时的感觉大概就是,感觉真的被戳中了。

咚咚好像几乎每一次都会走到靠近mrc这半场,从咚咚第一次出剪刀开始,以后的每一次,他们都会在握手的时候“心理博弈”。

赛场上明明是很紧张的氛围,剑拔弩张、风云变幻,可是镜头切到两个教练的时候,却好像一下子变成了偶像剧。

相视一笑,石头剪刀布,快走下舞台时下意识的回头,还有被弹幕调侃仿佛夫妻对拜的鞠躬……

这哪里是比赛啊,这明明是大型结婚现场(笑

 


2.“活到一千岁,都一般心醉。”


这是我特别特别特别喜欢的一首歌,刚好看到砚梅老师写了这个题目,好开心啊。

 

“愿我会揸火箭,带你到天空去,在太空中两人住。”

 

这一句一直是我心里对于“浪漫”这个词的完美描述,做天空中自由自在的云,做太空里漫无目的漂泊的星。

就好像,我的世界里,只有浪漫、自由、无尽的时光,和你。

 

感觉咩咚都是这样很浪漫的人吧。咩咩就不用说了,他一直是一个“理想主义者”,想做的事情就去做,想看的风景一定要自己爬到山顶。

咚咚我觉得也是很天真,很少年的人。

“成为一名职业选手,是我这辈子最骄傲的事情。”


正是这样两个理想主义的、天真的、热忱的、美好的人相遇,才会有后来那么多未完待续的故事。

 


“活到一千岁,都一般心醉,有你在身边多乐趣。”

 

这一句比起“浪漫”,更像是一种承诺和誓言吧。

活到一千岁,都一般心醉。

这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?通俗点说,就是 新鲜感吧,不过我更喜欢叫它“持续心动”。

 

不是只存在于记忆里的 某一刻的悸动和喜欢,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消磨殆尽;

而是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喜欢你,持续的对你心动,永远有下一秒的心跳加速。

可能曾经因为某一个时刻,某一件事情而喜欢上你;

但是绝对不仅止于此,就算在漫长的光阴和宇宙里,也会憧憬与你在一起的每一个下一秒钟。

 

咩咚给我的感觉也是这样,可能因为他们两个人本质上都是那种很浪漫、很热烈的人吧,不像是会安于现状、墨守成规的性格。

所以我总是觉得他们一定都很喜欢“惊喜”这种东西,越是新奇的人和事物,越是想要了解,想要接近。


所以对于他们之间这种比小说和电视剧还要“命中注定”的情节和关系,我想他们自己都会忍不住想,我和这个人真的好有缘分啊(笑

而无论是教练时期永不失约的夜宵邀请,深夜的战术探讨和倾诉心事,

还是后来转换身份之后,以教练和选手的立场并肩作战,永远站在他身后的位置,他们都始终在彼此身边。

 

换一种身份,换一种称呼,却仍然在彼此身边。


两个天真的理想主义者,赛场上严肃认真 赛场下随时散发可爱的幼稚鬼,他们永远会被对方的认真和热诚吸引,永远会对彼此的理想和现实心动。

 


3. 一个小愿望


昨天还说,真的好遗憾没有在教练时期就入坑他们,感觉错过了好多。

现在想想,其实什么时候喜欢都不算太晚。


如果说教练时期是少年的心动,双向暗恋,小心翼翼收藏的暧昧,却谁都不敢再进一步;

那么现在,大概就是明目张胆的偏爱和细水长流的陪伴。


是“第一次和男生(咩咩)一起看电影”,是“和咩咩出去玩回来得太晚”。

是永远站在他身后的位置,是直播间一闪而过的侧脸,是备战间角落里极其自然地贴贴……


是随时随地都能约到的饭,一起聊战术、bp、角色、地图,聊生活中有趣或者无聊的琐事。

是终于能够并肩作战一起登上山巅的挚友,是持续性心跳加速 一转身就能看到的爱人。

 

无论是从前的青涩与真诚,还是现在的陪伴和温暖,都好让人心动啊。



那就许一个小小的愿望,希望全世界最好的咩咩和咚咚,可以一起并肩看一看山顶的景色。

看看远处天空的云,夏日夜晚的星,看看海边金红色的落日。

就这样一起走吧,走到宇宙尽头,浪漫主义永不过时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6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