澄江月

饮杯中酒,看春光寒,我与青天弈一盘

【咩咚咩】反向依赖

咩咚咩无差,一篇脑洞速打,比赛失利后两只小动物互相舔舐伤口的故事~

 

 


“着迷于你眼睛,银河有迹可循。”

 

 

2022年夏季赛,常规赛第三周。


备战间的屏幕最终定格在“勉强获胜”,扬sir略微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最后开门战的沟通一定出了大问题。

平局也意味着他们又输掉了一个大场,上一周输给gr,这一次是wolves,下一个对手呢?

第一把被四抓,这一把明明有机会三跑却平局,这样的表现对于人类强势版本还是有些差强人意,问题究竟出在哪里?


但此时此刻,没有时间留给他复盘或者一个人慢慢地消化情绪,因为他的队员要回来了,他知道没有人比他们自己更想赢。

咩咩深吸一口气,压下心中翻涌的情绪,打开了备战间的门。

他本来已经打好腹稿,想开两句玩笑缓和失落,

但不同于以往胜利时的全员社牛,没有人开口,甚至最常调节气氛的小程都一个人默默缩进角落玩起手机。

每个人都各怀心事,或许在默默复盘刚刚的比赛,或许在懊恼某一个操作还能更好,又或许,只是单纯地因为又一次失败而心情低落。

 

Mrc的新赛季有新人加入,需要重新磨合,在赛场上找到默契。

而久违赛场的咚咚也需要干脆利落的胜利,来彻底宣告自己身份的成功转换。

选手转教练,再转回选手,他要面对很多或善意或恶意的评价。

支持他的人在等他证明自己,诋毁他的人放大一切失误说明他不适合再回赛场。


可是越想赢的时候,好像越是做不到。

 


咩咩清了清嗓子,“没事儿,这有什么的,下次,下次赢回来不就好了。”

他非常清楚,他是最不能心灰意冷的一个。

在一个队伍里,谁都可以失望,可以怀疑,可以没有信心,唯独教练不行。

如果连教练都没有必胜的信心了,那这个队伍的灵魂就散了。

 

“先回去了,都别太自责,回去再慢慢复盘就好了。”

小程适时地放下手机走了出去,接着是小迪和星河,好像在一起讨论着什么,哼哼虽然没有说话,也跟在后面听得很认真。

只有阿咚咚还留在位置上没有动。

 

 


回程的车上,扬sir故意也等到最后才上车,就坐在咚咚旁边。

那个好像永远都不会不开心的小太阳,原来也会有难过的时候,咩咩只好一下一下地用手指戳他的手臂。

“咚咚?怎么不说话?嗯?”

他感觉自己的耐心好像全部用在了这个时候,“被这点小失败就击倒了的话,我可是不会认可的哦,咚咚。”


故意拉长语调的最后一句,让咚咚忍不住抬头瞟了他一眼,嘴上也开始吐槽咩咩怎么这么无聊。

让咚咚开口计划成功√

 


咚咚说不难过是假的,虽然他总是很乐观的样子,粉丝总是说他好像永远都那么开心。

但是哪里有人真的永远都不会难过呢?

他曾经觉得成为一名职业选手是这辈子最骄傲的一件事情,可是努力了那么久,却没有能拿到一次冠军。

他曾经觉得选手转成教练也算不错,换一种方式实现梦想,可是那么多人共同努力的那些日夜,也还是与冠军失之交臂。


从weibo离开后的那些日子,他一度觉得已经失去了那种打游戏最单纯的快乐。

他看似洒脱、乐观、什么都不在乎,但其实内心里却是一片柔软。

直到和咩咩熟络起来,开始两个人的猜拳博弈和夜晚谈心,

只要需要他的时候,那个人永远会出现的默契。

 



“问你晚上想吃点啥,阿咚咚?傻了?”

咩咩看他出神的样子,忍不住伸出手弹了一下脑壳,真是的,这个人和我说话还能走神这么久的吗,去想谁了……


阿咚咚回过神来,刚想呛他两句,一抬头就望进了那双眼睛。

可能因为车上太热起了雾的原因,咩咩摘掉了眼镜,就那样无比自然地望向他。

 


车内很安静,后排的小程和星河都睡着了,只有车轮转动的声音。

没有光源,偶尔路过的街灯闪烁,在一瞬间映亮他的侧脸。

五秒钟,咚咚在心里默数,一 二 三 四,第五秒,光线又照射进来。

咩咩的眼睛很明亮,很好看,

我是不是从来没有告诉过他,他的眼睛很漂亮。

 

阿咚咚觉得自己好像被按下了暂停键。

也不是很久之后,他才发觉,原来那段路程,叫做“心动”。

 

 

 

回到俱乐部,小程第一个跑下车,似乎已经一键切换回了那个快乐且没心没肺的模式,刚才的一切不过是一场错觉。

他吆喝着喊星河去下象棋,父子局,拉上小迪和哼哼做裁判,近距离围观两个人又一次的无聊斗嘴。

咩咩跑进厨房泡了一杯咖啡,出来之后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。

 


他突然感觉,或许这就是“mrc”带给他的意义。

就是你无论走到哪里,做了什么,赢得了众人欢呼,还是失落地走下舞台,这里永远都会有一群人,无条件地包容着你、支持着你,和你并肩作战,共担风雨。


众人往往都欣羡于胜利者登上巅峰时的光芒,很少有人会注意到,那些也许仅差一步就走到山顶的人,他们被人叫做“失败者”。

而mrc不是这样,奇迹的意思就是,我们去努力做到那些,所有人都觉得不可能做到的事情。

 

 


咩咩走回自己的房间,他没有开灯,只是想一个人在黑暗里站一会儿。

他从来不肯承认自己是个多愁善感的人,可是这一刻,他不想再告诉自己那只是沙子吹进了眼睛。

 


“一个人也不开灯,咩咩,你不会一个人偷偷哭吧?”

阿咚咚的大嗓门适时响起,一瞬间打破了咩咩酝酿出来的感动气氛。

咩咩没有说话,只是坐在了阿咚咚的床上,咚咚也在他身边坐下。

他们谁都没有再说话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那些烦闷、失望、纠结、难过、怀疑,

所有负面的情绪,都留在这间黑暗的屋子里,这个夜晚,他们彼此心知肚明、全然理解对方的所思所想。

 

 

又过了一会儿,咚咚感觉肩膀一沉,咩咩把头靠在了他肩上。

“借给你靠一会儿吧,不收钱哦。”


房间没有关窗户,广州夏天的风吹了进来,月光刚好照亮窗前的一小片空地。

咩咩突然想抬头去看一看月亮,旁边的人也适时转过头看向他。

 


咩咩感觉咚咚抓住了自己的手腕,然后一阵夜风拂过脸颊,仿佛蝴蝶扇动翅膀。

 

“咩咩,教练”,他听到那个人低声呢喃着自己的名字,“夏扬。”

“有时候,你也可以试着,依赖我一下。”

 

 

 


“要怎么探寻,要多么幸运

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”

 

End.

 

 




正文结束,再来说一点点写这篇的灵感来源。

起因就是早上和朋友聊天,她说,你有没有想过,其实咩咩也许没有看起来那么勇敢。

我就突然感觉,好像是这样的。因为咩咩是教练,所以我们惯常都会把他默认成一个很靠谱的人。

他值得被依赖,他是赛场上运筹帷幄、掌控局势的教练,也是赛场下毫无架子、调节气氛安慰队员一气呵成的咩咩。

当你和他谈起比赛、战术、bp、角色的时候,他可以一秒钟气场全开认真又强大,但当你私底下和他分享趣事、倾诉秘密和心事的时候,他也是最好的倾诉对象。

他既柔软又强大,既细腻又洒脱,既感性又理智,其实是一个有点点矛盾和傲娇的人。


所以,其实他会给自己很大的压力,因为他知道自己要做好,而且不能,或者说不想让别人分担这份压力。

他通常都承担着队内最强大心脏的角色,教练是不可以没有信心的。但是,会不会有某些时刻,他也会落寞呢?

当他失望、怀疑、烦闷、甚至于痛苦的时候,谁来做他的支撑呢?


小程小迪他们当然也会努力调节气氛,但是还是要靠咩咩自己消化;作为好朋友的秋秋或许可以,但是也隔着很远的距离,还有身份的不同带来的差异。

只有咚咚,是曾经与他站在过相同位置的人,能够感同身受理解他心中几乎全部的心事和秘密。

 

所以,就有了这样一篇文章,这样一个不那么开心的比赛失利。

因为无论是开心还是难过的时候,他们身边都会有另一个人一起分享。


“当我还可以和你一起飞行,你就永远不会孤身一人。”就是这种感觉吧~


评论(8)

热度(6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